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老头子做事不会错

   日期:2019-12-22    

有一个贫穷的老人和他的妻子,他们想把马卖掉,或者换些对他们更有用的东西。但是应该换些什么呢?“老头子,你知道得最清楚呀!”老太太说,“今天镇上赶集,你骑着马到城里去,换点好东西吧。”于是她替他准备好早点,然后用手掌心拍拍他的光秃秃的脑袋,还亲了一下他的脸蛋。

太阳照得像火一样。这时有个人赶着一头母牛走来,这母牛很漂亮。“它一定能产出最好的奶!”老人想,“把马儿换一头牛吧一这一定很合算。”于是,他用他的马和人家换了一头牛。

老人很快地向前走,牛也很快地向前走。不一会儿他们遇到一个赶羊的人。这是一只很漂亮的羊,非常健壮,毛也好。老人心想:“冬天,羊可以跟我们一起待在屋子里。”于是,他用他的牛和人家换了一只羊。

然后,他在路上看见一个人,这人手臂下夹着一只大鹅。它的毛很多,而且又很肥!“如果把它放在我们的小池子里,倒是蛮好的呢。现在,我的太太可以有一只鹅了。”于是,他用他的羊和人家换了一只鹅。

他又看见一只短尾巴的鸡,它不停地眨着眼睛,看起来挺漂亮。“咕!咕!”于是,他用他的鹅和人家换了一只鸡。

正当老人想去喝一怀烧酒时,一个伙计背着满满一袋子的烂苹果走来。“这堆东西可不少!总算是一笔财产呀!”他想。于是,他用他的鸡和人家换了一袋烂苹果。

一同喝酒的朋友说:“你看着吧,回家后,你老婆一定会打你一顿。”“我将会得到一个吻,而不是一顿痛打,”老人说,“我的太太将会说,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喝酒的朋友不相信,他们决定用一斗金币来和老人打赌。

没错,回到家,老人把交换每一样东西的经过告诉老太太时,都得到了老太太的赞赏。当看到老头子换来的一袋烂苹果时,老太太高兴极了:“谢谢你,我的好丈夫!你做的事总不会错的。”她说完这话后就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个响亮的吻。

“我喜欢看这幅情景!”那喝酒的朋友说,“老是走下坡路,却老是快乐。这件事本身就值钱。”于是,这对贫穷的老人得到了一斗金币。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