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修行者

   日期:2019-12-29    

  从前,有一个埋头修行的忠诚信徒,他的生活全靠城里一个大富翁的施舍。他每天从大富翁那里领到三个面饼和一点奶油和蜂蜜。在那个时候,奶油是价钱昂贵的希罕之物,这个虔诚的信徒舍不得吃,把每天得到的奶油都放进一个瓦罐里,日积月累,奶油由少变多,终于攒成满满一瓦罐。可是,有些人知道他有奶油,他怕他们趁他不备,把珍贵的奶油偷走,便把这一满罐奶油珍藏在他睡觉的地方的上面。

  一天晚上,修行者埋头修行一天,拄着拐棍进房,坐在床上,觉得挺累,便倒身睡下。可是,他又难以进入梦乡,心想:眼下奶油在这里十分昂贵,如果把奶油卖掉,可以用所得的钱买一只母绵羊,让这只母绵羊和一个庄稼人的公羊一起放牧,第二年母绵羊就可以生一只小公羊和一只小母羊。如此年复一年,小绵羊会长成大绵羊,大绵羊又会生小绵羊,小绵羊长大后,还会生小绵羊。这样发展下去,我以一只母羊起家,将来就会有一大群羊了。到那时,我可以卖掉一些绵羊,拿卖羊得来的钱,买一块地皮,在这块地皮上修建一座宫殿和一座花园。

有了钱,我还要买一些名贵时装穿戴起来,还要买几十个奴仆;我要娶一位名门闺秀,婚礼要办得排场讲究些,要大宴贵客,让仆人去购买最好最贵的饮料。糖果。糕点,用最美丽。芬芳的鲜花把新房装饰起来,用高额的出场费请全国最红。最有名气的演员。歌星。舞星前来助兴。凡是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不分男女老幼,随意吃喝,不加限制,食物要多,也要最高档次的,要做到应有尽有,每个车夫。工作人员都要发红包,钱数可观。洞房花烛之夜,我在新房里和我那美丽。苗条的娇妻亲热地谈话。快乐地生活。妻子怀孕后,替我生下儿子,从此我无后顾之忧,不必再过什么苦行僧的日子了。儿子过生日时,要摆上几十桌宴席,让全城的人都为我高兴。

儿子长大后,我要亲自教他读书。认字,让他学习算术。天文。地理。文学。哲理等知识,这样,他长大成人后,就堪称为一个饱学之士,我在同辈面前就会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好好地教育儿子,让他多做好事,不让他随便结交些狐朋狗友,不能有下流。偷懒。作恶的念头,我要以身作则,并叮咛他学会待人接物之道,要正直诚实。当然,必要时可以给他些零花钱,只要他听话,老老实实做人,不胡作非为,我还是可以多给他一些零用钱的。但是,如果他胆敢违背我的意愿,做了坏事,我便用这根拐棍打他。

  修行者想了这么多好事,得意忘形,用手中的拐棍比划着。挥舞着,不料,却将头顶上珍藏着的奶油罐打碎了,装满一瓦罐的奶油散落到他的头上。身上,弄得极为狼狈。这件事不胫而走,很快就传开了,成为一则笑话,也成为代代相传。经久不衰的教训。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