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乌鸦首领

   日期:2019-12-29    

  从前,有一个地方,虽然离城市远一些,但是,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大河日夜流淌,森林十分茂密,果树连成一片,到处鸟语花香。各种飞禽走兽在那里过着安详宁静。怡然自得的日子。

  有一群乌鸦,在那里过得红红火火,每一只乌鸦都有自己温暖的巢穴,它们的食品非常丰富,需要什么吃喝,就有什么吃喝;它们之间也非常团结,如果有一只乌鸦受到意外的伤害,那么,其余的乌鸦就会群起保护它。它们在这个地方生活得如此幸福美满,要归功于它们有一只优秀的领头鸦,这只领头鸦关心别的乌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它善于组织安排。调度生活,其他乌鸦都敬重它,甘拜下风。可是,好景不长,这只领头乌鸦不久便死了。领头乌鸦的死,完全打乱了乌鸦的生活规律,组织涣散,生活无保障,大家情绪低落,陷入一片沉闷。愁苦之中。乌鸦们很快就意识到,如果没有首领,就失去了一切,没有谁能替大家办事,来组织大家行动,什么都乱了套。

于是,乌鸦们决定召开会议,认真地讨论并推选出一个乌鸦来当首领。于是,乌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主要从乌鸦是否公正。是否清廉和是否有较高的办事能力几个方面来考虑。经过反复研究,一些乌鸦推选出一只乌鸦来,可是另一些乌鸦却不同意,自己又推选出一只乌鸦,因而双方争执不下。就这样,候选的乌鸦倒是推选出好几只,但却未能得到绝大多数乌鸦的赞同,几方面僵持不下,始终没个令众多乌鸦满意的结果。它们看着夜深了,决定先休会,休息一下,第二天一早再集中到一块儿,继续讨论。就这样,乌鸦们连续讨论了好几天,还是没能推选出自己的领袖。最后,它们决定采取一个变通的办法,一天清晨,它们约定都不出去觅食,集中到一起,看看有什么雀鸟最先出现在它们面前,就将成为它们的新首领,以后,乌鸦的事儿,就由它来管理,大家要服从它的领导。

  这天清晨,乌鸦们集中到一处,静静地注视着天空,焦急地等待着它们新首领的到来,它们翘首等呀。看呀,突然,最先飞来一只苍鹰。乌鸦们齐声呼唤着苍鹰,对它说:

  "苍鹰,你就是我们的新首领,以后我们大家都服从你了!"

  苍鹰本来是来觅食的,无意之中,突然成了乌鸦们的首领,真是喜出望外,得意扬扬地说:

  "乌鸦们,你们这样看得起我,我真是受宠若惊。你们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好了,不用再担心了,作为首领,以后每天我都要为你们做好事呢!"

  听了苍鹰的就职演说,乌鸦们个个兴高采烈地各奔东西,四处觅食去了,反正有了新首领,它叫自己干什么就干什么就行了,真的什么也不用担心了。

  苍鹰当了首领之后,暗自窃喜不已,它心想,从今往后自己就可以为所欲为。达到不愁吃的目的了。于是,苍鹰在每天外出觅食时,都命令一只乌鸦跟它一起去,到了半路上,苍鹰就啄死乌鸦。吸干它的脑髓。吞掉它的眼睛。再吃它的肉。苍鹰天天这么干,乌鸦群中的乌鸦一天比一天少,过了一段时间,苍鹰的罪恶行径终于暴露了。乌鸦们发现它们自己挑选的首领,却日以继夜地残杀。吃掉自己的同伴,都不寒而栗,觉得可怕极了。到了这个份儿上,乌鸦们才如梦初醒,彼此埋怨起来,悔不该内部闹不团结,推选不出自己的首领,却让天敌当自己的首领,这有多么可怕。多么危险!如不及早发现,这个乌鸦群就会消失,乌鸦都会成为阴险。毒辣的苍鹰的口中餐。想到这里,乌鸦们决定远离苍鹰,不再让它当自己的首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