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爱熊女郎

   日期:2019-12-19    

从前在开罗城中有一个开羊肉铺的屠户,他每天都宰一些羊,把肉剔好,挂在铺子里卖,生意十分红火,赚了不少钱。

  由于他卖的羊肉新鲜,分量又足,因此顾客盈门。在众多的顾客之中,有一个女郎几乎每天都到他的肉铺中来买,但是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女郎不是买几斤几两,而是买一只小羊。不仅如此,她天天如此,每次都来买一只整羊,而且每次都付金币,这在开罗城里是很少有的现象,因此引起了屠户的注意。

  一天,屠户找到每天为女郎买好小羊后专门替她背箩筐。跑脚赚些小费的人,向他打听这个女郎的情况,问他:

  "这个女郎天天到我这铺中买一只小羊,然后装进箩筐中,让你替她背上送回家。她每次都付金币,她是不是很富有啊?"

  那个脚夫回答说:"对于这个女郎的情况,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自己也觉得奇怪呢!她每天让我跟着她,到你这儿来用金币买只小羊,让我替她背着。然后她又到菜市场,用金币买一些蔬菜。水果等日用品,所买的东西都是上等货色,但是她似乎并不吝惜花钱多少。她让我替她背着箩筐,来到相府园时,就把我的两眼蒙上,她牵着我的手,领着我一直跟着她向前走去。她领我到什么地方去,都经过哪里,这一切我一无所知。到了一个地方,她就让我把箩筐放下,再把一只空箩筐交到我的手里,又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到相府园门口,送给我十块钱的报酬。这种情况天天如此,周而复始,我也习惯了,由于给的小费数目可观,我也就懒得打听,我是不爱管别人的闲事的呀。"

  屠户听了脚夫的解释,仍不得要领,反而觉得谜中添谜,事情显得更加神秘莫测。他越想这事越觉得稀奇古怪,也就越要揭开这个谜底。他为此竟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无眠。

  第二天一大早,屠户宰好了羊,那女郎又来了,照常买了一只小羊,放进箩筐中,让脚夫背着,她付了金币后,信步离去。这回,屠户下决心非要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不可。待女郎走开后,他让一个邻居小孩暂时替他照看一下羊肉铺子,自己则远远地尾随在女郎身后,要看看她这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女郎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跟,她停下来,他也停下来,装作干些别的事情,不让她发觉自己的行踪。女郎来到菜市场,用金币买了一些时令水果。蔬菜后,又一直走到相府园。他看到女郎往脚夫的眼睛上蒙上一块黑布,牵起他的手,顺着一条羊肠小道,来到一个山坡上,停在一块大石头旁边。她取过盛小羊和水果。蔬菜的箩筐,放到石头旁,把一只空箩筐递到脚夫手里,又牵着他往回走。

  屠户躲在一片小树林后面,暗地里仔细地观察女郎的一举一动。他耐着性子等着女郎送走了脚夫。又转回来取走箩筐。可是他一不留神,那女郎转身就不见了踪影。他蹲在那儿等了一会儿,仍不见女郎出现,他才小心翼翼地从隐蔽处走出来,摸到那块大石头处,用力推大石头,却一点儿也推不动。正当他垂头丧气不知所措时,突然发现在大石头后面的草丛中,有一个地洞,那地洞口是开着的,旁边摆着一个铜盖子,洞内有台阶直通洞底。这个新发现使他的精神为之一振,探秘的兴趣更大了。他见四周没有人,便壮着胆子走进地洞,顺着阶梯下到底下。洞底有一条长廊,他蹑手蹑脚地通过长廊,来到一个房前,他直起身来,透过窗户往里看去。他看到那女郎正在把买来的小羊的肉切下来,切成细条,放进锅里煎炒,又把剩下来的肉扔给身边的一只狗熊吃。那只狗熊块头很大,身体长得圆鼓鼓的,吃起肉来,大口大口地吞食,嘴里还喘着粗气。女郎把饭菜做好了,让狗熊坐在一边,和她一块吃喝。她和狗熊都仿佛吃得很高兴。吃饱喝足了之后,女郎和狗熊十分亲昵地抱在一起。

  屠户见此情景,明白了一切,他平时宰牲习惯了,见狗熊受到如此优厚的待遇,他觉得女郎爱狗熊爱得太过分了。他在激愤之下,抽出腰间那把十分锋利的尖刀,大吼一声,冲进屋里,对准狗熊的喉头,猛然刺去,那狗熊吃喝得正十分得意,冷不防受到袭击,来不及逃脱,便一命呜呼了。

  那女郎见她心爱的狗熊突然被杀,大惊失色,怒骂屠户道:

  "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你干吗杀害我心爱的熊?我每天都到你的铺中买整只羊,使你赚了不少的钱,你难道就不知足吗?"

  屠户说:"你对这肮脏的畜生如此亲密,我就是看不惯!"

  女郎见她心爱的熊已被杀死,而且这个屠户也已经窃知了她的秘密,她痛定思痛,低头想了想,对屠户说:

  "事已至此,目前在你面前摆着两条路可走:第一条路是听从我的吩咐,按我的指示办事,你就能够发家致富;第二条路是违抗我的意志,我行我素,你只有招来杀身之祸。何去何从,由你自己选择。决定吧!"

  屠户听了女郎的话,忙说:"我当然选择第一条路了。你究竟有什么吩咐,就尽管说吧!"

  女郎毅然决然地说:"我让你像杀熊一样地把我杀了,然后你就可以把这洞里宝库里的东西搬走享受好了。"

  屠户怔了一下,说道:"我干吗要杀你?你这么年轻,我可以娶你做老婆,让我们用你宝库里的财宝和我的劳动来欢乐地过一辈子,不是很好吗?"

  不料,女郎坚决地说:"我心爱的熊死了,我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你想娶我,真是异想天开!你就不要白日做梦了。指安拉起誓,你若不动手杀我,那么我就会置你于死地的,到那时你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屠户想娶她为妻,却遭到女郎的严词拒绝,他性子急,一时性起,上前一把抓住女郎的头发,手起刀落,结果了她的性命。他擦干净刀刃上的血迹,打开洞中的库门,见里面藏着无数的金银财宝,这么多的财宝是他有生以来从未见到过的。他从中精选了一些值钱的金银器皿。珍贵的古董,装进箩筐中,背出洞外,向家中走去。他刚走到城门下,恰巧碰上国王带着十个卫士路过城门,见他背上背着沉甸甸的一筐东西,一步一步地走着,觉得很奇怪,便把他叫住,要对他进行检查。国王一看屠户筐里的金银财宝,就明白了一切,他问:

  "屠户,你杀死了那个女郎和狗熊了吗?"

  屠户一听,怎么连国王都知道此事了,便索性毫不掩饰地说:"是的,我刚刚杀了女郎和狗熊。"

  "屠户,你别害怕,你杀了她和狗熊,这些财宝就该属于你了,这是什么人也强占不了的。不过,我想让你说说事情的详细经过,也好知道洞中的情况。"国王说道。

  于是,屠户便把自己如何怀疑姑娘的行径,如何跟踪她。看到她如何爱狗熊。他如何杀了狗熊,又杀了她的经过,讲给国王听。国王听完,吩咐道:

  "你带我去看看现场吧!"

  屠户不敢违抗王命,便在前面带路,一直来到那块大石旁。可是此时铜盖已经严严实实地盖上了。国王让他打开,他却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打不开铜盖。他无可奈何地对国王说:

  "启奏陛下,我打不开它呀!"

  "不,"国王说,"这个铜盖只有你才能打开。只要你念安拉的大名,它就会开开的。"

  屠户遵从王命,对着铜盖,念着安拉的大名,真奇怪,那铜盖便自动开启,露出洞口。

  国王又吩咐道:"你说洞中库里还有许多金银财宝,你下去给我都取出来吧。因为根据史书记载,只有你这个屠户才能开启铜盖,进入洞中,杀死狗熊和那个女郎,也只有你才能进去,将库中的宝藏取出来呢!我读过史书,知道这一秘密,等了多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屠户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便放心大胆地再次进入洞中,把库中的宝物全都搬了出来。国王允许屠户带走属于他的那份财宝,而把其余的金银财宝,让卫士们搬回了王宫。屠户发了横财,一天之内暴富,成了家喻户晓的大富豪。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