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忠相良臣惨遭屠杀

   日期:2019-12-18    

  王宫危机暂时得到缓解,国王和宠妃都大大松了一口气。可是,宠妃不想让国王有丝毫的懈怠,她一个劲儿地煽动国王加紧准备。按既定计划行事。于是,国王便从其父王留下来的忠诚的卫士中,精心挑选了十个彪形大汉,个个健壮强悍。力大无比。他把这十个卫士叫到面前,亲自对他们开诚布公地说道:

  "先王在世时,你们都受他的保护。抬举和优待,这些你们心中都很明白,而且想必你们并没有忘却他的恩宠。你们也都知道,先父的为人是很仁慈的,对你们敬重有加,这是因为你们是王室中最可信任的卫兵。尽管先父已不在了,但是,我作为他的继承人,今后会给你们更多的优待和关照,只要你们绝对服从我的命令,你们肯定会得到无穷无尽的好处。而且当你们为我去赴汤蹈火。出生入死时,我会保证你们的生命安全,对此你们不要有什么顾忌。现在,我有一桩事关重大的机密,不过我得先问一问你们,假若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们,你们肯不肯完全按照我的指示同我一起做?能不能绝对保守秘密?我要对你们强调指出的是,只要你们按照我的指示一丝不苟地去做,那么,待一切事情办妥之后,我一定会重重地奖赏你们!"

  这些卫士被召到国王面前时,就已经受宠若惊了,平时,他们只能听国王。王妃。大臣们的吩咐,叫干什么就干什么,执行命令是他们的本分,在他们的头脑里,只有"服从"二字。而这时,国王第一次面对面地跟他们谈话,都觉得自己被抬举到天上去了。听了国王的话,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陛下,您是我们的国王。我们的主人,您的旨令,我们一定不遗余力地去执行,按您的命令去做任何事情,是我们的职责啊!有什么吩咐,您尽管说,我们坚决照办!"

  国王见他们都表了态,便进一步说道:"今天,我召集你们到这儿来,是有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需要你们来完成。你们都知道,先父在世时,对大臣们是非常尊重的,在他临终时,为了让大臣们更好地辅佐我,曾经与大臣们立下誓约。在那种情况下,大臣们当着先王的面表示绝不破坏誓约。不违拗我的旨令。这些都是有目共睹。公认的。可是,如今事过境迁,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正如你们所看到的,那些大臣们出尔反尔,背弃了自己与先王立下的誓约,竟然煽动百姓全副武装地围攻王宫,明火执杖地要火烧城门,企图杀人放火!国家发生了如此严重的事件,是任何人都不能坐视不顾的,对于那些大逆不道的人,必须严惩不贷!否则就难以警诫后人。为了国家的前途着想,我把平息暴乱的重任交付给你们了,这可是对你们最大的信任啊!现在我指示你们,把那些扰乱社稷的乱臣贼子统统都杀掉,一个也不留!他们是国家的祸患,不除掉他们,又谈何安定呢?国家哪来的太平?你们听好了,具体的做法是这样的:明天,我就在这里接见那些官吏,我让他们一个个地顺序进来朝拜。你们看,他们会按我的安排从这道门进来,然后从那道门出去。到时候你们十人都站在我的身边,注意看我的暗示,每进来一人,你们就把他捉起来,带到隔壁屋中杀掉,再把尸体隐藏起来!你们都听明白了没有?"

  卫士们齐声答道:"听明白了,保证照办!"

  国王瓦尔德见卫士们已经被他调理得服服帖帖,窃喜不已。他又把他们夸奖了一番,并且再三许诺事成之后,一定要重重地奖赏他们。一切布置停当,他才回到后宫去休息。

  第二天天不亮,国王就睡不着了,他早早地起床,穿上锦袍,手持法典,让那十个卫士分立两旁,严阵以待。朝拜的时间到了,国王传下话来,侍令高声喊道:

  "凡有爵位的官宦,请按官阶进宫朝拜!"

  听到传令的叫声,宰相。文武朝臣。大小官吏们,都按官阶大小自动排列成行,等着顺序入朝谒见国王。文武百官们站好了队,心中不免犯嘀咕,今儿个是怎么回事儿?往常朝拜国王都是一齐拥进国王宝殿,然后才按官阶分立两边,朝拜国王,向国王进谏,聆听国王训示,今天这可是新规矩呀。不过,久违的国王能劳大驾,能让他们进宫谒见,已是梦想成真,就顾不得想那么多了。

  依照惯例,宰相是百官之首,理所当然地是要首先进宫谒见国王的。历经沧桑的老宰相赫马斯迈着蹒跚的脚步进宫,他想,国王还是英明的,还是能够采纳他的意见的,国王病体初愈,就早早起来接见满朝文武,实属不易,看来国家兴盛,就此重新开始了。他满怀希望地来到国王面前,刚要祝福国王,向国王进谏,不料却被十个卫士团团围住了,不由分说地将他捆绑起来。可怜的两朝忠相挣扎着要质问与他经常商讨国事的国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可是没等他开口,就被怒目圆睁。满脸杀气的卫士们连推带搡地弄到旁边的屋中,成了刀下冤魂。

  接着,那些准备按顺序进宫向国王进谏的忠臣良将们,一个个地进入王宫,却未等开口进谏,就被一个个逮捕,拖到旁边的屋中,全杀掉了!国王瓦尔德大开杀戒,不仅杀了文武大臣,而且也不放过那些对国家建设功不可没的著名学者。绅士和地方官吏,只是因为他们对国王的荒淫无耻有过不满的流露。这还不算,他还不放心那些勇敢。健壮。在百姓中有威信的人,担心他们日后犯上作乱。就这样,全国上下,幸免于难的就只有那些被认为是没有任何威胁的平民百姓,他们尽管保全了一条性命,但是全都吓得跑回家中,关紧家门,缩在屋里瑟瑟发抖,有的竟连续数月不敢上街。国王这突如其来的血腥大屠杀,使全国陷入极大的恐怖气氛之中,人们惶惶不可终日,觉得杀身之祸随时都会降临到自己头上。

  可是,经过这次大屠杀,也有感到极为惬意。高兴的,那就是国王和宠妃。国王瓦尔德听信宠妃的谗言,除掉所有的"异己"后,顿时感到无比的轻松愉快,认为自己再也没有任何顾虑,可以无所顾及地。高枕无忧地过日子了。于是他更加放纵自己,终日寻欢作乐,纵欲无度,过着花天酒地的淫乱生活。他的脾气变得十分暴躁,无恶不作,稍不如意便对人用刑,随意杀害无辜,被他残害致死的百姓数不胜数。他的暴虐无道遭到全国百姓的切齿痛恨,举国上下,无不认为他是一个罪大恶极的暴君,人们都在默默地祈祷,愿安拉严厉地惩罚他。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