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让男人变女人的泉水

   日期:2019-12-18    

  从前有个国王,他有一个王子,是独生子。王子在国王的百般呵护下,逐渐长大成人,国王见王子已到了成家的年龄,便张罗着为他向邻国的公主求婚。那个公主是远近闻名的美女,有倾国倾城之色,她的一个堂兄十分钟情于她,多次向国王提出要娶她为妻,但是公主却不喜欢他,这事就拖下来了。

  两位国王对这桩婚事一拍即合,公主也很满意。可是公主的堂兄知道公主和邻国王子订婚的消息后,心中很不是滋味,嫉妒心大发,变法儿要破坏这桩婚事。他冥思苦想,最后想设法干掉那个王子。于是他倾其所有,用大量金钱,派人带着密信。金钱和礼物,去找邻国的宰相,收买他,让他杀掉王子。这个宰相是个见钱眼开。见利忘义的小人,他读了密信,看到那么多的金银财宝,便不顾一切地写了回信,表示这件事情包在他身上,让对方放心。

  公主的父王见公主和王子订了婚,便写信给王子,请他前来成亲。王子的父王接到公主的父王的信后,同意王子前去成亲。于是他吩咐有关的官员为王子准备大批的礼品。驮轿和帐篷,并派自己的宰相率一千名骑兵护送王子去成亲。

  这个宰相受了公主堂兄的贿赂,认为由他率队去护送王子成亲,正是报答金钱贿赂的绝好机会,他心怀叵测,一心想方设法谋害王子。护送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途经一个沙漠地带时,宰相想起在附近的山中有一眼女人泉,人称扎赫拉,这眼泉水名为女人泉,女人喝了泉水,什么事也没有,可是男人一喝了泉水,立马就会变成女人。宰相心想,在沙漠中跋涉,人困马乏,可以很自然地让大家在这附近安营扎寨,谁都会争着抢着去喝泉水,出了事情,自己也不会露出任何破绽。于是他命令兵马停止前进,就地安营。他装作十分关心王子的样子,对他说道:

  "王子殿下,你一路辛苦了,不如到山中去歇一会儿,那儿有甘甜的山泉,而且景色十分优美呢。"

  王子听说那山中有泉水,便十分高兴地答应前去。宰相骑着马在前面引路,将王子引到山泉。王子一看,在巍峨的山中,一股清泉如同一条白色的带子飘然而下,急忙下马,直奔泉边,先在那里洗了脸。洗了手,然后又咕咚咕咚地喝了许多泉水,觉得很解渴。可是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刚喝了泉水,就发觉自己的身体起了变化,仔细一看,自己已变成了一个女人!王子急得团团转,气得大声哭叫起来。宰相见状,知道自己的阴谋得逞,心中窃喜不止,可是却装作非常惊讶。十分难过的样子问王子:

  "王子殿下,你这是怎么回事儿呀?"

  王子把自己身上的生理变化告诉他。宰相听了,装作万分焦急的样子说:

  "这可是祸从天降呀,谁能想到会出这种怪事儿呢!我奉陛下之命,率众官兵陪你去与公主成亲,这对我等来说,确实是不胜荣幸之至,感到万分荣耀,简直是受宠若惊。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中途却发生了如此奇怪的事!这可如何是好呢?让我等怎样向陛下做交待啊!唉,事到如今,咱们怎么办吧?你还去不去成亲了?这个大主意恐怕得你自己来拿了,我可做不了主。你说怎么办,咱就怎么办吧!"

  王子早已哭成个泪人儿了,他听了宰相的话,啜泣着说:

  "我都成这样了,还怎么能去跟公主成亲呢?我不去成亲,也不想回到父王那儿去,我就呆在这儿不走了,直到我恢复原状或者忧郁痛苦死去为止。你回去吧,把我的不幸遭遇报告父王知道。"

  说完,王子写了一封亲笔信,把自己的遭遇。不可思议的生理变化和自己的心情,全都倾诉在信中,让宰相即刻回程带给父王。宰相拿着王子的亲笔信,撇下王子和人马,快马加鞭地赶回京城,面见国王,呈上王子的亲笔信,把事情的经过添油加醋地报告一番。

  国王见了书信。听了汇报,大惊失色,心里充满了痛苦和忧伤,他万分焦急地赶忙召来京城最著名的哲人。术士,与他们会商,让他们找出王子变态的真实原因。可是这些素称学识渊博的哲人。术士却面面相觑,谁也说不清王子变态的因由,他们面对这个疑难问题,都束手无策,毫无办法。

  与此同时,受贿的宰相写信给公主的堂兄,按捺不住内心扬扬自得的情绪,向他详述了王子中计的情况。还向他预报喜讯,祝愿他与公主早日结为夫妻。公主的堂兄接到受贿宰相的信,大喜过望,自以为钱没白花,大功已经告成,心中美滋滋地想着自己与公主婚后的享乐时光。他派心腹之人携带大量金钱和珍贵礼物,送给宰相,以示奖励。

  受难的王子自己一个人留在泉水边,想着自己的不幸,只是一个劲儿地痛哭流涕,三天三夜,他不吃不喝,只是祈告安拉来拯救他。

  第四天夜里,突然有一个骑士从他身边经过,此人衣冠楚楚,打扮得就像一个王孙公子的模样。骑士问他:

  "请问,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王子便把自己的身世,此次出来成亲。中途被宰相带到这里,喝了泉水,生理发生变化无颜见人的情况,向骑士叙述了一番,说着说着,止不住泪如雨下。骑士听了,也洒下同情的泪水。他分析了王子所说的情况,然后说:

  "这山中泉水的特征,是许多人所不知道的。看来,你的不幸,完全是宰相一手造成的,他应该负全部责任!这样吧,这儿毕竟不是久留之地,我请你到我家中去做客吧。"

  王子虽然对这个骑士有好感,但是自己与他素不相识,不能贸然跟他去,便问道:

  "谢谢你的邀请。不过,我得知道你是什么人,才能跟你去。"

  骑士坦然相告:"我告诉你吧,我是神王的儿子,你是贵国国王的王子,我则是神王的王子。你不要再忧愁苦闷了,请你放心,消除你的忧虑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骑士说完,请王子骑到自己的身后,便启程了。王子只觉得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而且行速很快。行至半夜时分,骑士问他:

  "你知道我们这段路走了多少里程吗?"

  王子说:"我说不上来。"

  骑士说:"咱们走了半夜,可是一个普通人,这段路起码要走一年的时间呢!"

  王子一听,急了,说道:"走了这么远的路,以后叫我怎么回家呢?"

  "这你就放心吧,"骑士充满信心地说,"你不用着急。担心。等你的忧虑消除了,你恢复了常态,我就会很快送你回到你父王那里去的。"

  听了骑士的话,王子放心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俩继续往前走去,清晨时分,他们来到一处有山。有水。有树木。有花草的自然景观十分美丽的地方。骑士从马上下来,领着王子走进一座宫殿里。这座宫殿就是神王居住的地方,在骑士的引导下,王子拜见了神王,并在宫殿里吃饭。休息。夕阳西下时,他们离开宫殿,骑上骏马,继续前进,行进了一夜。天色シ⒘潦,他们来到一个光线昏暗的地方,到处是又黑又硬的大石头,没有林木的绿意,也没有花草的芬芳,使人感到似乎置身于天涯海角,王子惊奇地问:

  "请问,这是什么地方?"

  骑士对他解释道:"这儿叫迪赫默耶,是神王芝诺哈尼的领地。迪赫默耶神王拥有很大的权力,任何人,甚至是一国之君,未经他的允许,都是不能从这里经过的。请你在这儿稍等一下,我要去请示一下,否则我们是绝对不能过去的。"

  王子耐心地等在那里,直等到骑士请示回来,得到允许,骑士才带着王子骑着马通过此地。他们在布满黑石的山中艰难地跋涉着,走了一程又一程,过了一山又一山,直到走到黑石山的山泉处,骑士才止住马,对王子说:

  "我们在这儿稍歇一下,你喝些泉水解渴吧!"

  王子抬头往上看去,只见黑油油的群山中,一股山泉直泻而下,犹如一条白色的带子从天际飘洒下来,在四周黑色岩石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的洁白。此时烈日高照,王子早已口干舌燥,便毫不犹豫地伏下身去,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王子刚喝下泉水,就觉得身体起了变化,他惊奇地发现原先自己已变成女人身,现在又变回男人身了。他无比惊喜,庆幸自己的忧虑终于解除了!他问骑士: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山泉,这山泉叫什么?"

  骑士解释道:"这山泉名为女人泉,女人喝了泉水,就会变成男人。你喝了泉水,你的愿望实现了,祝贺你!"

  王子对骑士感激不尽,然后骑上马,坐在骑士身后,对骑士说:

  "好朋友,我非常想家,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请问,你能马上送我回家吗?"

  骑士说:"你是我尊贵的客人,本来应该留你在我们这儿多住些日子才对。既然你急于回家,我就不便留你了。"

  说完,骑士先带王子到神王的宫殿里休息一下,然后谢别神王回家。骑士选派他的一个忠诚的仆人,当面嘱咐道:

  "你背着这个青年,把他带到他未婚妻的宫殿里去,不得有误!"

  "遵命!"仆人满口答应,转身变成一个魔鬼,站在王子的面前。王子一见他那狰狞的形象,吓得魂不附体,浑身发抖,连正眼都不敢看他。骑士见状,赶忙安慰王子说:

  "朋友,别害怕,他是我的仆人,他会忠诚地为你服务的,你就尽管放心吧!"

  听骑士这么一说,王子才放了心,他小心谨慎地爬到魔鬼的背上,用力抓住他的肩头,生怕掉下来。他向骑士道别,骑士说:

  "朋友,祝你一路平安!现在你闭上眼睛,让他带你上路吧!"

  王子趴在仆人的身后,紧紧地抓住他不放,他刚闭上眼睛,仆人便带着他腾空飞了起来。他只觉得飞行的速度很快,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他们一直在天上快速飞行,到了五更时分,仆人带着他徐徐下降,安安稳稳地落到地上,仆人让他睁开眼睛,他一看,原来已经来到公主父王的王宫前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他要感谢仆人帮了他的大忙,可是回头看时,那个仆人却连个影子也不见了。

  王子在宫殿前突然出现,早已被值班的卫士禀报国王知道。国王当即决定召见他。慰问他,询问他的遭遇经过。国王还把宰相找来,让他亲自负责筹备公主和王子举行婚礼事宜。等到天亮时,丰盛的美味佳肴已准备得差不多了。宫娥彩女们穿戴一新,乐手们吹吹打打,国王王后主持婚礼,公主和王子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对恩爱夫妻。

  婚后,公主和王子在宫中欢度了两个月,然后王子辞别岳父母。带着娇妻,回到自己的国家去。王子的父王看到儿子。儿媳安然归来,心中十分欣喜,一家人都沉浸在无比欢乐美满的氛围中。

  公主的堂兄知道公主已经结婚,自己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买通了杀手,到头来,偷鸡不成却蚀了一把米!他恼羞成怒,又害了相思病,不久郁结而死。那个受贿。图财害命的恶宰相,在阴谋被揭露后,也受到了严厉的惩处。

  妃子讲了《让男人变女人的泉水》的故事,国王听了不胜感慨,又经妃子苦苦哀求,便决意听从妃子的劝告,以免像故事中的宰相那样误了大事。他又要杀王子了,妃子得到国王的保证后,窃喜自己讲的故事奏效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