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诈骗珠宝商人

   日期:2019-12-14    

  拐带着商界首领的儿子,戴丽兰一溜烟跑到另一条胡同里,不由分说将孩子脖子上的金项圈摘下来,又把孩子身上的衣服扒下来,就要离开那条胡同。可是她又觉得这次捞得不过瘾,她盯着孩子胖胖的小脸蛋,自言自语地说:"戴丽兰啊,你从那傻丫头手中骗来了孩子,还算不得高明,如果你再拿这孩子去骗一千个金币,那才算你有真本事呢!"说干就干,她抱着孩子,一鼓作气地跑到珠宝市场上。她看到一个犹太商人面前摆着一个箱子,里面摆满了金银首饰。她从侧面问清了那个犹太商人的名字,然后又自言自语地说:"戴丽兰呀,现在就看你的了,你若是能把这孩子当给这个犹太商人,并且从他手中骗取价值一千个金币的首饰,你才能算得上是出类拔萃之人呢!"

  这个犹太商人在珠宝市场中,算是很有钱的了,此人颇具嫉妒心,他最看不惯的就是同行中有人比他强,赚的钱比他多,他只认钱不认人,只要是有钱赚,叫他干什么都行。他看到戴丽兰怀里抱的孩子,认出这孩子是商界头目的儿子,便以为她是商界头目家中的佣人使女。犹太商人心想,这倒是个跟商界头目套近乎的好机会,便主动跟她打招呼,说道:

  "老太太,你好!你要买什么?"

  戴丽兰高兴地对他说:"你就是大名鼎鼎的犹太富商尔孜勒图吧?这孩子的姐姐今儿个举行订婚礼,我们主人。商界头目家里正在举行庆祝宴会呢!大小姐想要几种首饰,请你给挑选一双脚镯。一双手镯。一双珍珠耳环。一条腰带。一柄匕首和一枚戒指,当然要最好的了。"

  犹太商人尔孜勒图见来了大主顾,便忙不迭地从箱中取出戴丽兰点到的一批贵重首饰。物品,价值不少于一千个金币。戴丽兰粗略地看了看,便对珠宝商人说:

  "这么多贵重的东西,我得先拿回去请老爷。太太和小姐过目。表示满意后,我才能给你付钱呢。这样吧,我先把小少爷留在你这儿,待我送钱来时,我再抱走他。"

  犹太商人本来是很狡猾的,他从未轻易上过当,可是商界头目的小公子活生生地摆在他的面前,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他满口答应道:

  "没问题,就照你说的办吧。"

  就这样,戴丽兰施了一计又一计,用拐来的孩子又诈骗了狡猾的犹太商人的首饰,然后兴高采烈地跑回家里。戴乃白见她又是满载而归,便问她:

  "妈,你又骗了什么东西回来了?"

  于是戴丽兰便把她耍手段,把商界头目的儿子拐骗到手,扒掉他的金项圈。衣服,又用他骗到犹太商人价值一千多金币首饰的情况,向女儿介绍一番,言词间无不洋溢着自我赞美神情。可是她女儿戴乃白却为她捏了一把汗,对她说:

  "妈,你虽然骗来了一些财物,可是以后你还怎么再在城里混呢?"

  话分两头,再说那个商界头目家的傻丫头被戴丽兰指使进屋里,向女主人报告说:

  "夫人,海依尔向你问好。给你道喜。她还说等大小姐结婚之日,她还要带着女儿前来贺喜呢!"

  夫人见这丫头没抱孩子进来,便奇怪地问:

  "小少爷呢?你把他放在哪儿啦?"

  傻丫头说:"我怕小少爷见到夫人就纠缠着让你抱,所以暂时把他交给海依尔抱一会儿。这是她给的一个金币……"

  夫人听说只有一个金币,懒得看上一眼,便让丫头将金币直接送给乐队的领队,那人接过来一看,发现这是一个铜片,是伪币,便气愤得顺手扔掉了。夫人见状,大吃一惊,似乎明白了什么,便大声命令使女道:

  "快!快到门口看看小少爷去!"

  傻丫头三步并作两步,急忙急促地跑到大门口一看,别说小少爷不在了,就连那个老太婆也不见踪影了。她震惊得大叫一声,昏倒在地。消息传开,订婚的喜庆气氛一下子全没了,代之以不安的焦虑和伤心的哭泣,正当大家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之际,商界头目回来了。他妻子忙把儿子被拐走的事情告诉他。他立即纠集几个商人分头去寻找。他自己跑到人来人往不断的市场中,见他的儿子在犹太商人的铺中,脖子上的金项圈不见了,外衣也被扒掉了,觉得此事有点复杂,便对犹太商人说:

  "这是我的儿子!他的金项圈和外衣怎么不见了呢?"

  说着,他抱起孩子就要往回走,好把找到孩子的消息告诉家里人。犹太商人却把他拦住了,说道:

  "你不能就这么把孩子抱走,你家的老女佣人用这个孩子作抵押,从我手中替你的女儿取走价值一千个金币的一些金银首饰;若不是她把这孩子留下作为抵押,我才不会让她那么轻易地带走首饰的。我信任她,因为她抱着你的孩子来的。"

  商界头目着急地说:"我一点儿也不明白你都说了些什么?我女儿什么时候说需要首饰啦?你快把孩子的衣物还给我吧!"

  接着,他便和犹太商人争吵起来。

  正在此时,受戴丽兰欺骗的商人赛义德。哈桑。染匠和驴夫为寻找她,来到此地,见犹太商人和商界头目发生争吵,便上前来看热闹,他们听明白了他俩争吵的原因,便说道:

  "就是这个老婆子,她是个大骗子,她先是欺骗我们几个,现在又欺骗你们!"

  他们接着诉说了各自上当。受骗的情况。商界头目听了,对众人说:

  "这个老太婆实在是太可恶了,她竟然连个小孩子都不放过。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我的宝贝儿子终于找到了,他的金项圈和衣服就当作是一笔赎金吧,等逮住那个该死的老太婆以后,我再向她追索吧。"

  说完,他就抱着儿子回家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