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卡希姆之死

   日期:2019-12-13    

  不久,强盗们果然回来了。他们看到洞外有十匹骡子,格外震惊。强盗头子担心宝库的安全,便急忙翻身下马直奔山石前,喊道:"芝麻开门!"门开了,卡希姆也恍然想起了这个暗语,可是,早已来不及了。

  凶神恶煞般的强盗们怒气冲冲地冲进山洞,手持寒光闪闪的大刀直逼浑身颤抖不止的卡希姆。他想夺路逃跑,强盗们却把路口堵了个水泄不通,在混乱中他被一个强盗一刀杀死。接着,愤怒的强盗们又把他的尸体剁成四块,分别挂在洞内的四个角落,以儆其同伙……那些企图进入宝库索财取宝的人们,这就是下场。
 

  到了晚上,卡希姆没有回来,他的妻子坐卧不宁,觉得丈夫也许出了事,便不得不到阿里巴巴家,将丈夫清晨出门入夜未归的消息告诉了他。阿里巴巴听后亦很不安,担心哥哥身遭毒手。可是,他在大嫂面前不好显露内心的痛苦,只是说:

  "也许他不想让过路人看见,先躲进林中,等天黑后再回来呢。"

  卡希姆的妻子稍稍放下心,可是到了半夜,丈夫仍不归来,她心中又犯嘀咕了,便又跑去找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更觉不妙,他先劝她耐心地等到天亮,然后自己赶着三头毛驴去了宝库。一进宝库,他就惊呆了,看见哥哥的尸体被剁成四块挂在各处。他伤心极了,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他镇静下来,知道光伤心是毫无用处的。他赶忙将哥哥的尸体放下来,装进口袋,放在驴背上,又装了两袋财物,分别驮在其他两头毛驴背上,就向家中走去。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