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马鲁夫流落他乡

   日期:2019-12-13    

  马鲁夫被老婆折磨得死去活来,他无比惆怅。失魂落魄地蹲在那里,脑海中一片空白。他已变得两手空空。毫无生计了。正在他走投无路之际,突然有人跑来对他说:

  "马鲁夫,你怎么还呆在这儿?你快跑吧,你老婆又把你告了,这回她告到高级法庭了,艾卜。塔伯格抓你来了。"

  马鲁夫一听此言,浑身气得颤抖不止。他稍微定了定神,想了想,觉得自己斗不过老婆,还是逃跑为好。于是他逃出胜利门,用出卖工具还剩下的两块五角钱到糕点店里买了两块钱的面饼和五角钱的乳酪,便匆忙逃难去了。

  这时,正值炎热的夏天,狂风呼啸着,天空布满了阴云。马鲁夫一口气跑到郊外,来到一个山谷,这时雷声大作,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他来不及躲避,浑身被雨水浇了个透湿,顿时成了个落汤鸡。他失魂落魄地在寒风冷雨中往前走去,步履艰难,形容憔悴。他忍受着千辛万苦来到一个叫阿迪里的地方,看到在这个荒凉偏僻的地方,有一个无人居住的破房子,便跑进去躲雨。他将湿透了的身体靠在冰冷的墙上,无力地喘息着。想到自己有家不能回,背井离乡来到这陌生的地方,举目无亲,没有人来听他诉说自己内心的痛苦,便悲悲切切地放声痛哭起来,他以泪洗面,用悲号大哭来发泄心中的郁闷忧伤。哭了一阵子,他长嘘短叹道:

  "我走到哪里才能避开那刁妇的迫害呢?安拉呀,求你让我永远离开她,让她永远也找不到我才好呢!"

  他正在叹息着,突然一声响,吓得他急忙回头看去,只见墙壁裂开一条缝,从墙缝里钻出来一个黑影,瞬间变成一个高大无比。形像十分丑陋恐怖的巨人,对他说:

  "你是什么人?干吗到这儿来骚扰我?你在我这里又哭又叫的,吵得我连个觉也睡不成!我告诉你,我在这儿已经住了二百年了,还从来也没有碰到像你这样使我不得安宁的人呢!你想干什么?可以跟我说,我看你是个落难之人,我最可怜。同情像你这样的人了,你有什么难处,有什么要求,可以尽管对我说。"

  马鲁夫见这奇怪的巨人,先是一惊,听了他说的话,又是一喜,可是他弄不清巨人是谁,便问:

  "你是什么人?怎么会在这儿住了那么久?"

  巨人说:"我虽然不属于人类,但我愿意与善良孤苦的人们友好相处,这儿就是我的家。那么你呢,快说说你的情况吧。"

  于是马鲁夫便把自己和老婆闹别扭。翻脸。被迫逃跑的经过诉说了一遍。巨人听了,说道:

  "好吧,你既然不想再见到你老婆,那我给你送到一个地方去,你老婆就找不到你了。"

  马鲁夫高兴地说:"那就再好不过了。"

  巨人让他骑到自己的背上,驮着他,腾空而起。他们在空中不停地飞着,从太阳落山时起飞,直到太阳升起时降落,来到一座大山顶上。巨人把他放下来,说道:

  "你从这儿下山去,就会看到一座城市,你可以进城去放心地在那里生活,我保证你老婆不会找到你。"

  巨人说完,告别马鲁夫,自己飞快地隐去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