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小麻雀的故事

   日期:2019-12-13    

  从前有一只小麻雀,十分忠诚老实,每天都去朝拜鸟王孔雀,而且每天一早一晚朝拜两次,从未间断过。不仅如此,它在与众鸟雀朝拜鸟王时,从不迟到早退,反而坚持早到晚退。它的这种好作风。好习惯,深受鸟王的赏识和看重。

  一天小麻雀在飞越一个山丘时,看到有一群鸟雀在山中集会,讨论它们自己的内部事情。其中有一只鸟发表议论说道:

  "我们的数量与日俱增,鸟多嘴杂,主意也多,七嘴八舌,难以统一意见。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选出一个国王来管理我们的事情。统一大家的意见,消除存在的分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

  小麻雀听了它们的议论,觉得很有道理,便将自己的鸟王孔雀推荐给它们,劝它们选孔雀为鸟王。小鸟们采纳了小麻雀的意见,便选举孔雀为它们的鸟王。孔雀从此身兼两职,对这一群小鸟亦倍加关爱。百般呵护。同时它对小麻雀更加信任,委任它为宰相兼秘书。小麻雀一时身价百倍,责任重大,日理万机,对国家之事不分巨细,一律统筹兼顾,只要有时间,它便躬亲前往各处视察,了解鸟情。

  突然有一天在朝拜鸟王的时间里,小麻雀却一反常态,没有出现在孔雀面前。为此,孔雀甚为不安,不知出了什么事情?它焦躁不安地等待着小麻雀的出现,可是等呀,等呀,直等到太阳快要落山了,小麻雀才惊恐不安地飞来。孔雀忙问道:

  "小麻雀,你是群鸟中杰出的首领,而且一向循规蹈矩。为人师表,因而受到我的尊崇和器重。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你今天却迟到了!"

  听到鸟王的询问,小麻雀气喘吁吁地解释道:

  "请鸟王息怒,今天我按时朝这儿飞来时,遇到了一桩奇异的事情,使我深感迷惑,甚至忧愁。恐怖到极点,正因为这件事,我才迟到了。"

  孔雀关切地问道:"你究竟遇到了一桩什么奇异的事?"

  小麻雀解释说:"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清晨有个猎人来到我栖息的鸟巢下面,打了木桩,张起大网,在网中撒下一些谷子,然后从容离开罗网,到远处隐蔽起来。我见他行动十分可疑,便飞到临近的树枝上,在暗中察看他的动向。正在这时,有一对白鹤打这里飞过,只见它们兴致勃勃地。毫无顾忌地飞着,时而在高空翱翔,时而在低空盘旋,但它们却万万没料到自己会身陷猎人的罗网,翅膀和爪子被网缠住。白鹤在网中拼命挣扎着,发出令人撕心裂肺的哀鸣。猎人眼见白鹤陷入罗网。哀鸣不已,却喜不自禁地从隐蔽处跳出来,把白鹤给抓走了。白鹤的悲惨下场,使我胆颤心惊,心中充满悲凉。恐怖。正是这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使我一直陷入无限悲哀之中,一路徘徊。沉思,到现在才来到这里。启禀鸟王,为了不使自己跌进猎人的罗网中,我不能再住在那儿了。"

  孔雀为白鹤的不幸叹息良久,继而规劝小麻雀道:

  "我想你最好不要离开家乡,祸福都是命中注定的,凡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逃脱不掉的。"

  小麻雀不便违拗鸟王孔雀的旨意,心情不安地勉强接受孔雀的规劝,不搬到别处安息。它诚心诚意地侍奉孔雀,为它递汤送饭,一直到它吃饱喝足之后,才告辞回家。

  可是从此以后,小麻雀总是过着忐忑不安的日子,终日疑虑重重,担心灾祸会突然降临。一天它照例外出视察时,看到有两只小麻雀在地上争吵打架。它想,我身为一国宰相,怎能看着自己的同类互相残杀而置之不理呢?我一定要从中调解,让它们和好如初。于是它飞到地上,去为两只吵架厮打的小麻雀调解。正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果然发生了……一张大网铺天盖地地向它们撒下来,三只小麻雀一下子都成了网中猎物。猎人很快出现在它们面前,伸手把它们抓住。猎人为能抓住身为宰相的麻雀感到分外高兴,他沾沾自喜地对同伙宣扬道:

  "你们用手来掂掂,这只麻雀有多肥!我还从来没有抓住过这么肥大的麻雀呢!"

  小麻雀不幸被捕之后,感到十分伤心,因为它最为担心的祸事,最终落到了自己的头上!鸟王孔雀曾对它说过,凡是命中注定了的事情,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逃脱不掉的。其实,那时如果自己能审时度势。当机立断,离开这个危机四伏的地方,远走高飞,那就不会有今天这个下场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