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三国演义  岳飞传  封神演义  三侠五义  小五义  杨家将  隋唐演义  水浒传  薛刚反唐  三侠剑 

刘兰芳评书《挺进苏北》MP3免费下载 32回全集

   日期:2020-10-27    
1940年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总指挥陈毅执行党中央“向北发展”的指示,命令挺进纵队一、四两个团,从扬中县油坊桥北上,到达江都大桥、吴家桥一带,开辟抗日根据地。日本侵略军惶惶不安,暗中调集部队,2月初,扬州、高邮等地的日伪军在仙女庙一带集结,妄图趁新四军立足未稳进行一次大“扫荡”。

2月7日,是农历除夕,这天晚上下起了鹅毛大雪,天气异常寒冷。一团三营的指战员和当地群众围坐在火炉旁,吃着花生、瓜子,畅谈抗战形势,迎接新春佳节的来临。第二天凌晨3点,新四军得到情报,仙女庙的日伪军约400人将沿大路向大桥袭击。新四军指战员连夜出发,拂晓前,部队全部到达预定地点,埋伏在白皑皑的雪地里。战斗在早晨7点半钟打响,一直到下午3点,全部战斗胜利结束,缴获了敌人大量武器弹药。这一仗,是新四军挺进苏北的第一仗,被誉为“新春大捷”。当新四军指战员踏着夕阳胜利归来时,受到大桥人民的热烈欢迎。第二天,在驻地打谷场上,召开了盛大的祝捷大会,大桥的老百姓为新四军指战员表演了龙灯、狮子舞,军民都沉浸在一片欢乐气氛之中。

这次反“扫荡”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军的嚣张气焰,振奋了广大军民的抗战信心,为新四军扎根苏北,开辟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基础。

直接点击下面 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提取密码  q9nq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夸克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夸克网盘】下载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相关评书下载
 
更多>经典评书下载
 
更多>优秀粤语评书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热门下载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