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河南坠子  越剧  黄梅戏  京剧  女驸马  王文娟  红楼梦  沙家浜  孔雀东南飞  豫剧 

豫剧《徐庶走马荐诸葛》全剧MP3免费下载

   日期:2021-12-15    

徐庶化名单福,投奔刘备。刘备拜他为军师。徐庶几番设计,帮助刘备大败曹军。败军回许昌,曹操问“不知何人为刘备出谋划策?”程昱答:此人乃颍川徐庶也。便献上一计。曹操依计派人把徐庶的母亲接到许昌,又使人模仿徐母笔迹,给徐庶写一封假信,让他速来许昌相见,以救母命。

徐庶为人至孝,他幼年丧父,只有老母在堂。弟弟徐康近日已亡,老母无人侍养。徐庶见信,持信来见刘备,以实相告,便要辞行。刘备强留一夜,坐以待旦。第二日,诸将于城外安排筵席饯行。刘备、徐庶并马出城,至长亭,下马相辞。刘备不忍相离,送了一程,又送一程。徐庶辞曰:徐庶亦涕泣而别。刘备立马于林畔,看徐庶乘马匆匆而去。

忽见徐庶拍马而回,勒马对刘备说:“此间有一奇士,只在襄阳城外二十里的隆中,使君何不求之?”随后,徐庶为刘备推荐了一个人,这就是三国时期鼎鼎有名的人物——诸葛亮。徐庶详细介绍了诸葛亮的才德,建议刘备亲往隆中相请······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提取码  5566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