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河南坠子  越剧  黄梅戏  京剧  女驸马  王文娟  红楼梦  沙家浜  孔雀东南飞  豫剧 

黄梅戏《桃花梦》全剧MP3免费下载 郭宵珍 刘国平

   日期:2023-02-25    
《桃花梦》是黄梅戏剧目,由著名黄梅戏演员刘国平、张晓平、郭宵珍主演。

五代末期,兵荒马乱,读书人莆步高被程秀娘的父亲救下,并把他收为义子螟蛉,想尽办法供他读书。在十年的相处中,莆步高和师妹产生了感情,两人定下终生。程秀娘送他玉龙为定情信物。宋朝初立,莆步高和义弟高公子一起进京赶考,被孙英娘的部下抢到山上要求给皇帝写信,表示愿意受朝廷招安,孙英娘向莆步高表达了爱意,莆步高贪图富贵,就忘记了对他一片痴情的小师妹,把小师妹送给他的玉龙又送给了英娘,他也接受了英娘的玉马。他怕他的谎言被同去的高公子识破,用计使高公子留下照看被马撞伤的老妈妈。

高公子拜老妈妈为母,陪她一起进京寻找从军十年的一双儿女,没有想到老妈妈的儿子就是当今皇帝赵匡胤,女儿就是当朝公主。莆步高考上了头名状元,皇上将御妹赵琼娘相许,招为驸马。他又想当驸马了,把英娘给的玉马送给公主当定情物。当他考上状元的消息传到师妹程秀娘那里后,秀娘急忙赶往京城与他相会,他又想尽办法哄骗;孙英娘被朝廷招安,听到他做驸马的消息怒气冲冲质问他时,他又是百般狡辩。秀娘、英娘闯宫告御状,当众揭穿了莆步高的画皮。真相终于大白,他的罪行被皇帝知道了,要治他的罪。莆步高厚着脸皮向已经成为御弟的高公子求救。

高公子念在昔日情分上向皇帝求情,皇帝赐予他凤冠,让他在三位女子中选择一位做妻子。他拿着凤冠求公主,公主不理他,还把玉马扔在地上;他又求孙英娘,英娘把他送的玉龙扔在地上,索要自己的玉马;最后他只得求小师妹,伤心欲绝的师妹把他狠狠斥责一番,也要回自己的玉龙。皇帝决定撤掉他的状元,让他继续做他的平民。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提取码  6677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