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河南坠子  越剧  黄梅戏  京剧  女驸马  王文娟  红楼梦  沙家浜  孔雀东南飞  豫剧 

豫剧《打死状元抢花轿》全剧MP3免费下载

   日期:2023-03-15    
豫剧《打死状元抢花轿》剧情简介:据传说,朱元璋的儿子继位当了皇帝后前往北照寺上香。一位新中的状元听说此事后,带着娘子也来北照寺上香,并借机亲近皇帝。谁想状元带着娘子刚走到蜈蚣桥,就被几个不明底细的年轻和尚发现拦住花轿,状元出来理论,却被这几个和尚打死。这些和尚见打死了状元,索性把状元娘子掠到庙里。状元娘子哪受得这等侮辱,当场撞死于廊柱子上。

状元的父亲在朝庭里做官,听说此事后告到皇帝那里,皇上听说此事后虽觉和尚打死状元做得太过份,但此庙为先皇所封,庙里的和尚是不可乱动的,便劝说状元的父亲:“打死状元抢花轿,此事不犯大清律条,《明律》没有规定,打了,打了,罢!”状元父亲明白皇上有意庇护皇庙里的和尚,心中十分气愤,但木已成舟,不好违背旨意。下殿后,状元的父亲突然眼珠一转,计上心来,随即带一队人马到北照寺,把皇帝所说的话讹传为“打死状元抢花轿,此事犯了大律条,埋在地里打了打了,耙!耙!耙!(罢罢罢)。

于是把那几个肇事的和尚抓住,埋到预先挖好的坑里,给站着活埋了,并用耙耙掉他们露出的光头。现在寺庙前面有一片坟地,就是被耙了头的和尚坟。当地人为了纪念被打死的状元,蜈蚣桥也就被称为状元桥。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提取码  6677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