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河南坠子  越剧  黄梅戏  京剧  女驸马  王文娟  红楼梦  沙家浜  孔雀东南飞  豫剧 

评剧《刘姥姥》全剧MP3免费下载

   日期:2023-06-02    
评剧《刘姥姥》取材于《红楼梦》中与村妇刘姥姥有关的情节,剧情大致如下:村妇刘姥姥骑驴去看望女儿刘灵芝,遇到刘灵芝与丈夫王狗儿吵架。夫妻吵架的原因是日子太贫穷,穷得夫妻出门只有一条裤子。刘灵芝穿时红面朝前,王狗儿穿时蓝面朝前,家里穷得叮当响。因为王狗儿的祖辈与贾府王夫人的父亲连过宗,刘姥姥提出到贾府寻求帮助。王狗儿夫妻摇头,不愿到豪门大院丢脸。刘姥姥只得豁出老脸,带外孙板儿进城。在荣国府门口,刘姥姥遇见老相识贾府老奴焦大,被他带进贾府,拜见了王熙凤。王熙凤按照王夫人的嘱咐,舍给刘姥姥二十两银子,刘姥姥欢天喜地地回家。王狗儿夫妻用这二十两银子做本钱,养鸡喂猪,耕地种树,很快发了家,过上了富裕的日子。

刘姥姥感念王熙凤的恩德,肩挑着新鲜的瓜果梨桃二进荣国府。此时,贾母带领众儿孙在大观园开螃蟹宴,刘姥姥头插鲜花,给众人取乐。刘姥姥醉后,睡在王熙凤的卧房,醒后为王熙凤的女儿取名巧姐。王熙凤赠送一百两银子及许多礼物,刘姥姥坚辞不受,告别而去。后来,刘姥姥听王狗儿说贾府败落,巧姐被卖入烟花馆,心生怜悯,倾其所有赎回巧姐。刘姥姥带巧姐三进荣国府,在门口遇见老奴焦大。焦大向刘姥姥哭诉贾府的败落。此时的王熙凤已经是命在旦夕,临死之际让巧姐认刘姥姥为娘。刘姥姥带着巧姐,回到乡下,躲避灾难。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提取码  6677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