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三国演义  岳飞传  封神演义  三侠五义  小五义  杨家将  隋唐演义  水浒传  薛刚反唐  三侠剑 

王传林评书《聊斋之珊瑚》MP3免费打包下载 36回全

   日期:2024-01-15    
王传林评书《聊斋之珊瑚》主要讲述秀才安大成父亲早逝,母亲沈氏刻薄。娶一贤妻珊瑚,对婆婆孝顺,对丈夫温柔,但是婆婆挑剔撺掇安大成休妻,珊瑚被休后准备自杀被沈氏大姐所救。

后安大成之弟安二成娶妻臧姑,跋扈泼辣,沈氏被折磨得差点病死此时珊瑚偷偷回来照顾,沈氏悔悟。安大成父亲安举人借尸还魂惩罚不孝子二成和臧姑,大成与珊瑚重修姻缘,掘得藏金,于是富裕。老二媳妇野变凶悍,贪得无厌,也受到断子绝孙的惩罚,两口子从此改过自新,过继兄子,于是得以善终;安大成之子则都中了进士。



中国有句俗语叫“家和万事兴”,而一个家庭的和睦婆媳关系极为重要,婆媳关系相处得好,就能促进家庭和睦。家庭和睦了,家族才会兴旺发展。反之,如果婆媳关系水火不容,作为儿子和丈夫的一家之主就会在中间两头受气,两面不讨好,像文中的大成一样顺着母亲,妻子就要被休,如果象二成,顺着妻子,那么母亲就要受苦受气。家庭关系处理不好,家族怎么能兴旺发展。霉运也自然会找上门来。

正如作者文中结尾所说说:“不遭受飞扬跋扈的恶运,就不知道奉献的珍贵,一个家庭跟一个国家有同样的道理。悖逆的媳妇被感化而婆母却早死,这说明全家的孝顺,她是无德来承受的。臧姑自我反省说:上天不许她自己赎罪。如果不是悟道,怎么能说出这样真诚的肺腑之言呢?虽然她应该早死,然而却能寿终,这说明上天已经饶恕了她的罪过。所以说孟子的“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的话,是很有道理的。所以说婆媳睦则家业旺。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夸克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夸克网盘】下载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相关评书下载
 
更多>经典评书下载
 
更多>优秀粤语评书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热门下载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