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三国演义  岳飞传  封神演义  三侠五义  小五义  杨家将  隋唐演义  水浒传  薛刚反唐  三侠剑 

百家讲坛《孔庆东看武侠小说》MP3免费网盘下载 14回全

   日期:2024-04-15    
《孔庆东看武侠小说》是百家讲坛中的一档节目,由孔庆东主讲。孔庆东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他对金庸武侠小说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在这档节目中,孔庆东以金庸的武侠小说为例,深入剖析了武侠小说的内涵和魅力。他认为,金庸的武侠小说写尽了人生百态,而小说里的主要人物,无一不是金庸自身各个阶段的思想反映。金庸笔下的武侠人物,是他们思想的体现,也是金庸思想变化的历程展现。从《书剑恩仇录》中的陈家洛,到《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再到《飞狐外传》中的胡斐,这些人物身上虽然有理想化的成分,但他们的侠义精神却能掩盖其短,张扬其长。
 
孔庆东还探讨了武侠文学的起源和发展,从墨子、韩非子等古代思想家的侠义精神,到古代著名的武侠小说《水浒传》,再到清朝时期的武侠小说发展,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武侠小说的魅力在于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道德感召力,它能够激发人们的正义感和英雄气概,引导人们追求真善美。
 
此外,孔庆东还对武侠小说中的爱情描写进行了分析,认为金庸笔下的爱情故事既有传统的忠贞不渝,也有现代的自由奔放,展现了人性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总的来说,《孔庆东看武侠小说》是一档内容丰富、观点独到的节目,不仅展现了武侠小说的魅力,也引导观众深入思考其中的文化内涵和道德价值。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夸克网盘】下载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相关评书下载
 
更多>经典评书下载
 
更多>优秀粤语评书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热门下载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