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加糖的米饭

   日期:2019-12-16    

  有一对夫妻,丈夫给妻子一块钱,让她去买米。妻子拿着一块钱,来到米市中向商人买米。商人给她称了米,跟她开玩笑,说道:

  "你在我这儿买了米,如果再买点糖,一起煮出来,那味道才叫棒呢!你若想买糖,我这儿就有。"

  妇人听了商人的话,觉得有道理,便答应在他这儿再买点糖,一齐带回去。商人见她同意了,就让她等在门外,把她的米袋子提到里面去,示意让小伙计将她袋中的米倒进米缸中,把一些沙土和小石子倒进妇人的米袋子中扎紧后,递给了她。妇人接过米袋子,觉得沉甸甸的,心想,这个商人还是满大方的。她谢过商人,提起米袋子就往家中走去。一进家门,她就把米袋子扔到丈夫面前,说了声:"买好米了!"便独自走进厨房,生上了火,准备做饭。

  丈夫见一块钱就买回来这么多的米,心中很高兴,夸妻子真会买。他打开米袋子一看,便惊呆了……米袋子里全是沙土和小石子儿!他惊叫着,把妻子从厨房里喊出来,对她说:

  "你有没有搞错呀?难道咱们家要重新装修,石工和泥水匠急等着动工,让你去买这些沙土和石子来家的吗?"

  妻子听了丈夫的话,一时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他都说了些什么?反而责怪他道: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我可是在等着米下锅呢,米加糖好吃极了!"

  丈夫没好气地说:"你快来看看你的米加糖吧!"

  妻子走过来一看,怔了一下,顿时明白了一切,知道是商人和他的小伙计做了手脚,欺骗了她。可是她又不想当面认输,便灵机一动,对丈夫说道:

  "当家的,是这么回事儿,我刚才在去买米的路上,把你给我的那一块钱弄丢了,我不好意思当着那么多行人的面低头去寻找,可是又不甘心白白丢了这一块钱,于是我便把脚下的沙土拢了拢,装进米袋子里,提了回来。这不,我正想拿罗筛,把沙土筛一筛,家里真的装修时,还准能用得上呢。"

  说着,她把罗筛取来,递给丈夫说道:"你的力气比我大,还是你来筛吧,你可要筛仔细些呀!"

  丈夫哭笑不得,又没什么办法,只好忍气吞声地埋头筛了起来,直弄得满头满身的脏土。

  大臣给国王讲了《加糖的米饭》的故事,对国王说道:

  "陛下,从这个小故事中可以看到,妇女的心眼儿活得很,她们搞阴谋诡计是得心应手的,就连魔鬼也得让她们三分呢!陛下呀,对妇人的话要警惕呀!"

  国王听了大臣的话,顿时醒悟过来,便改变处死王子的主意,宣布免除他的死刑。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