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商人的儿子被拐走

   日期:2019-12-13    

  戴丽兰出师获胜,得意扬扬。可是她是个贪得无厌。不思悔过的人。没过几天,她又在家中呆不住了,对女儿戴乃白说:

  "孩子,我想乘兴再出门骗一场。"

  戴乃白觉得行骗太冒险了,便劝说道:"您一出门,就冒风险,叫我日夜担惊受怕。"

  老婆子戴丽兰却不以为然,她大言不惭地对女儿说:

  "你妈我就像掉在地上的蚕豆,不怕水泡火烤,见过大世面,经得起风吹雨打,你就尽管放心吧!"

  她不听女儿的劝告,找了一套仆人的衣服穿在身上,把自己打扮成在富人家里干活的女佣人模样。然后她从从容容地走出家门,一路上东瞧瞧。西望望,四处寻找行骗的对象。

  在一条胡同里,她盯住了一户人家,只见这家门外铺着地毯,门上挂着大红灯笼,一阵阵欢腾的鼓乐声和悠扬的歌声,不断地从里面传出来。她看到门前站着一个使女,怀里抱着一个娃娃,他头戴一顶镶珍珠的红毡帽,身披一件丝绒斗篷,显得十分漂亮。这种打扮,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有钱人家里的小公子哥儿。原来这幢豪华住宅的主人是巴格达城中商界的头目,这个娃娃便是他的小儿子,他还有一个成年的女儿,这天正是女儿订婚的日子。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女主人忙于招待女宾。照应歌女,忙得很。可是小儿子老是纠缠着她,使她有些恼火,便吩咐使女说:

  "你把小少爷抱到门口玩,别让他又哭又闹地在这里烦我。"

  使女遵命,把小少爷抱了出来,刚站稳,戴丽兰就上来问她:

  "你的主人今儿个办什么喜事?"

  使女说:"我家大小姐订婚,太太给她办喜事,来的客人很多,还请来了一班歌女在里面弹唱歌舞助兴呢!"

  戴丽兰一听,马上就意识到行骗的机会就在眼前,她决心要把这个小娃娃从使女手中骗走!想到这里,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黄铜片递给那个使女,对她说:

  "这是一个金币,你去送给你家太太,就说这是海依尔送来的,算是份子钱,略表贺意。等到大小姐结婚之日,我要带女儿携重礼前来恭贺,我甘愿充当新娘的老妈子,为她梳头。更衣,保太太满意。"

  这个使女是粗使丫头,也是个粗心大意的傻丫头,她说:

  "我是应该进去向太太禀报的,可是这个小少爷一见到太太,就死缠住她让她抱,又哭又闹的,为此太太才让我把他抱到这儿来,现在你让我去禀报太太,恐怕不是时候。"

  戴丽兰哄她说:"你真乖,真听话。这样吧,先让我抱着小少爷,你去把金币送进去,然后你再出来抱小少爷,这不就两不耽误吗?"

  使女果然傻,戴丽兰略施小计,就把她给支开了,她拿着一个假币进去,而戴丽兰则抱着真小孩溜走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