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蠢汉、驴子与骗子

   日期:2019-12-23    

  已经临近傍晚,太阳散尽了白日里刺目的光芒,开始用自己温暖的余光抚慰辛勤劳作了一天的大地上的生灵。夕阳的光芒逐渐染红了天边的晚霞,就像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画家在尽情地创作。一些天性浪漫的人停下来欣赏天边的胜景,在喧嚣的世界中,这是难得的宁静的时刻。然而对于此时的这个蠢汉来说,这一切美景形同虚设。

  蠢汉在灿烂的晚霞中一个人低头前行,心里还在想着下午发生的那件事儿,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愧对真主安拉了,竟然做出了如此欺负人的事儿,他觉得他必须找人倾诉,不然他会被自己满脑子的愧疚搞得坐立不安。

  他把漫天彩霞抛在身后,匆匆地回了家,他觉得妻子是他值得倾诉的人。一进家门,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用力呼吸来辨别晚上会吃什么好东西,而是直接大叫着妻子的名字把妻子从厨房里拉了出来。

  “听我说,我觉得我对不起真主安拉!”他拉住妻子急切地说。

  “怎么了?”妻子用毛巾擦了擦手,坐到了凳子上。

  “我们家的驴子,它,它,它不是驴子!”他语无伦次地说。

  妻子很惊讶,问道:“那是什么?”

  “他是人!”他往屋外看了看,仿佛怕别人听见似的,然后一脸神秘地继续说,“就我们家那条毛驴,我下午牵着它回家,牵着牵着,忽然它,它就变成一个人了!”

  “啊?”妻子也很惊讶,赶忙问起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于是蠢汉絮絮叨叨地讲起了下午的经历。

  那时候他的驴子在一个山坡上吃草,他躺在山坡上嚼着草根看天上的浮云。其实这个时候他已经被旁边两个骗子盯上了,但是蠢汉却并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他的名声在这个弹丸小地上很响亮,乡邻们一提到他就会说:“哦,你说的是那个蠢汉吧?”

  蠢汉听不到这些话,只顾着放牧自己的驴子,而那旁边的两个骗子已经在计划着骗走他的驴子了。

  他看看天色已经不早,驴子也吃饱了,于是牵起驴子就往家走,一路上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想着丰盛的晚餐。骗子也跟上了他,在走了一段路程后,骗子中的其中一个小心翼翼地把套在驴子身上的笼子换到自己头上,让另一个骗子把驴子牵走,而他自己则像一头驴子一样跟在蠢汉后面。

  蠢汉的思绪这时候不知道飘到了哪儿,对于身后的变化他一点儿都没察觉到,依旧自顾自地哼着小调精神抖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着走着,他忽然发现身后的驴子不动了,怎么拽也拽不走。他很气愤:“你个小毛驴还跟我犯犟了啊!看我不教训你!”于是他转身准备好好教训一下驴子,但是当他转身的时候却吓了一大跳——他牵着的居然是一个人!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于是揉了揉眼睛,睁开来,居然还是!他又想自己肯定是在做梦!他使劲掐自己的大腿,但是感觉到了疼痛,这下他才意识到自己看到的是真的,只好一屁股坐在地上哭道:“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家小毛驴变成了一个人?” 那骗子忍住笑说道:“你不用惊讶,我就是你家的那头驴子,其实我原本不是驴子,是一个人,但是后来因为我不听从我那年老的母亲的劝告,天天酗酒,还动手打了我那可怜的母亲,真主安拉惩罚了我,把我变作驴子,说等到我罪恶洗清的那天才让我变回人。啊,真主安拉终于原谅我了!”

  蠢汉听了骗子的话,非但没有对他动手打他母亲的行为表示愤怒,反而对骗子忏悔了起来:“哦,我可怜的兄弟,请原谅我这么多年来一直使唤你,你知道的,我虽然让你干活,可是也没有让你饿过一顿,请你原谅这么多年来我的过错。我向真主安拉起誓,我从来不知道你是人,不然,我绝不会让你干活。”

  蠢汉絮絮叨叨地说着,骗子什么时候走了他也不知道。他陷入了巨大的愧疚和不安中,他这些年其实对驴子并不是很好,就在刚刚他还想着教训它呢!他惶惑,他惊恐,他怕受到真主安拉的惩罚!所以他匆匆回家,把这一切告诉妻子,说出来他的心里会好受些。

  妻子听完了他的讲述,也觉得愧对真主安拉,于是他们在房间里忏悔,希望伟大的安拉原谅他们。

  真主安拉并没有惩罚他们,但是蠢汉自己却一直郁郁寡欢,心灰意懒。妻子见他整天这么消沉,于是便说:“哦,我的丈夫,你不能再这样痛苦下去了,你再去街上买头驴子回来干活吧。”

  蠢汉接受了妻子的建议,来到市场上选购驴子。他一进市场就看中了一头毛色鲜亮、骨骼健壮的毛驴,他在那头驴子前打量了很久,忽然他发现这头驴子竟然是他家以前的那头驴子。他大吃一惊,趁着别人不注意,悄悄地走近驴子,靠在驴子耳边说:“你这个浑球,别指望我再买你了,谁叫你又不听你母亲的劝告还打自己的母亲,你这个可恶的家伙,我可不会把你买回去又让你变成人,我可不上你的当!哼!”

  蠢汉得意地瞥了一眼毛驴,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在晚霞的映衬下,他觉得自己的背影一定很是气宇轩昂。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