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河南坠子  越剧  黄梅戏  京剧  女驸马  王文娟  红楼梦  沙家浜  孔雀东南飞  豫剧 

潮剧《莫愁女》全剧MP3免费下载

   日期:2023-03-01    
本剧取材于南京莫愁湖一个美丽的传说。明初,中山王徐达府上新买一名丫头,美而贤,但终日眉头不展,公子徐澄一见钟情,为其取名莫愁,并让她伴读。日夕相处,两心相倾,遂默订终身。
 
徐老太君为孙儿攀亲丞相府。徐澄拒婚。老太君得知原委,即将徐澄困于书房,把莫愁囚于冷房。三月之后,老太君为徐澄娶来相府千金邱彩云。洞房之夜,徐澄愤而出走,迳往冷房私会莫愁,互诉别离之苦。彩去为稳定徐澄之心,将莫愁擒回府中,处处监视,终于得知徐澄最喜欢莫愁一双明亮的眼睛。
 
徐澄忧郁成疾,彩云为断其痴念,诱迫太医,强挖莫愁一双眼睛作药引。莫愁悲愤交加,投湖而死。徐澄痛不欲生,也投殉情,双双化作荷花、荷叶,永相伴随。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提取码  6677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