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河南坠子  越剧  黄梅戏  京剧  女驸马  王文娟  红楼梦  沙家浜  孔雀东南飞  豫剧 

曲剧《包公勘御状》全剧MP3免费下载

   日期:2024-03-09    
包公一生的高光时刻是他“权知开封府”。当时的开封府除掌管京师外,还下辖17个县24个镇,皇亲国戚、当朝权贵众多,政务、讼事繁忙。

包公到任后,敢作敢为、铁面无私,敢于惩治权贵们的不法行为,铁拳惩办贪官与无赖刁民,坚决抑制开封府吏的骄横跋扈行为。为了方便百姓告状申冤,包公每天处理完公务后,就下令打开官衙后门,允许百姓入府告状,这就是“包拯倒坐南衙”的由来。在今开封府梅花堂内,用腊象还原了一组包公倒坐南衙、为民申冤的真实场景。

这个案件源于田地纠纷,告状的老人名叫李年。李年的儿子儿媳早逝,与老伴儿带着孙女孙子靠几亩薄田相依为命。李年家的地挨着张矿家的地,张矿与其子张野是当地出了名的恶棍,他们看中了李老先生的田地,就要强行占为己有。李老先生气愤不过,一纸诉状告到知县许漏那里,知县事先收了张矿的钱财,非但未替李老先生主持公道,反而把状纸拿给了张矿父子看,父子带着家奴闯入李年家中打砸,5岁的小孙子哭喊,竟被活活打死。

李年走投无路,捧着孙子的血衣连夜从家中赶到开封府申冤。当时夜已深,包公已休息,听说有人告状,连忙起身受案。听完李年申诉,当即命拘拿人犯到案,将张矿投入府司西狱,张野杀人偿命,被狗头铡处以极刑,知县被革职查办。这个案件在包公审理过的案件当中不算太大,但因是包公“开后门”审理的第一个案件,社会影响很大。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夸克网盘】下载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