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游记  一千零一夜  百科全书  睡前故事  儿童故事  三国  三国演义  孙敬修  马小跳  安徒生童话 

儿童启蒙故事《凯叔·千字文》MP3免费打包下载

   日期:2024-03-29    
《千字文》原有千字,因使用简化字缘故,现有994个字。全书共有250句,每四字一句,四句一组,两组一韵,前后贯通,互不重复。凯叔对其进行重新编列,共分31集,适合3至6岁听诵。

儿童启蒙故事《凯叔·千字文》MP3下载
 
说起《千字文》的由来,是南朝梁武帝为了教育子辈,令一位名叫殷铁石的大臣,从“书圣”王羲之书写的碑文中,拓下不重复的一千个字,供皇子们学书用。但由于字字孤立,互不联属,不好记忆,梁武帝又令被后世评为“南朝史学家”的大臣周兴嗣重新编休。这位大臣只花了一个晚上,就完成了被后世尊为中国教育史上最早、最成功的启蒙教材《千字文》。

它以儒学理论为纲,穿插诸多常识,用四字韵语写出,好记好读好背,还能长知识。《千字文》一经推出便作为经典流行于世。它与《三字经》、《百家姓》一起,构成了我国最基础的“三、百、千”启蒙读物,1400多年来持续哺育华夏孩童。 

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网盘】下载

点击这里进入【夸克网盘】下载
如果网盘链接失效请发邮件给yigushi2020@163.com我们会免费及时更新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评书下载
 
更多>戏曲下载
最近更新
推荐下载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